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法國二○○一年度賣座冠軍+第一屆歐洲影展「最佳歐洲電影」等4項得主+全美最賣座的法國電影+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


獲本屆奧斯卡5項大獎提名!
法國凱薩獎13項大獎提名光環!
電影獲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英國的奧斯卡)8項提名:最佳電影、最佳外語片、最佳導演(Jean-Pierre Jeunet)、最佳女主角(Audrey Tautou)、最佳劇本、最佳剪輯、Best Cinematography、Best Production Design
原聲帶獲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提名
原聲帶獲billboard世界音樂專輯榜亞軍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法國新生代人氣配樂才子Yann Tiersen歷年作品+新作構成自成一格的異想世界


  《黑店狂想曲》法國鬼才導演尚皮耶居內Jean-Pierre Jeunet巧手打造《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不僅風靡全法榮登年度賣座冠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更持續延燒歐美,台北金馬影展口碑沸騰爆滿,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勢在必得!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鮮豔飽和的色澤,奇幻狂想的繽紛,片中每個畫面都是美得讓人捨不得眨眼的巴黎!電影上映前兩個月,配樂遲遲未敲定,導演助理告訴他:有個作曲家Yann Tierson最近滿紅的,回家路上放來聽聽看吧。車子還沒開到家,導演已不停驚嘆:這就是我要的巴黎感覺!然而,當時年方30的楊˙提爾森新專輯發行在即,無暇為整部電影作配樂;於是,導演由舊專輯挑選曲目,再加上提爾森15天之內趕工譜寫的新樂段,《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於是誕生。原聲帶迄今於法已破 22萬張銷售!


  層層疊疊的鋼琴、小提琴、手風琴、鼓聲、口琴…構成楊˙提爾森自成一格的異想世界,低吟時像打在湖面輕泛漣漪的細雨,輕盈時便化作跳動的水瓢,音符簡潔短促,主旋律帶出一次次變奏,旋律就是這般悠然盪漾。
  楊˙提爾森的作品其實早為法國電影界所熟知,《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讓全世界都陷入他音樂的幸福魔力!巴黎是左岸咖啡館、是香菸裊裊、是酒酣耳熱、是愛恨嗔癡,而楊˙提爾森的巴黎,是艾蜜莉為你改變的幸福命運…。--「LOOK」雜誌電影文字寫手Ratcatcher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