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速青春之李羅納度 / 時間與潮汐之間

*紐約另翼搖滾龍頭Sonic Youth吉他手全新個人專輯
*和煦浪漫的青春記事與無盡鄉愁,Q雜誌★★★★推薦
*Steve Shelley(Sonic Youth)、Nels Cline(Wilco)、Jim O’Rourke助陣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一下子會以為,這是在十幾年前的某個午後,某個溫室效應與末日將臨聽來遙遠、夏天30度冬天10度,時令與季節分明的90年代午後。我不會說我的 90年代是慘綠的,只是喜歡上吉他噪音,漫不經心的solo,在斑駁音牆與暢耳旋律中間的舒張與收縮。誰也沒想到只是一眨眼,所謂的2012年就來了,但見那個砌起音牆的老大哥,吆喝著比自己還爽朗好幾倍的青春,如遠藤賢知那樣背著吉他走來。與另一位Sonic Youth核心龍頭Thurston Moore相比,遊走前衛、爵士與搖滾之間的Lee Ranaldo,個人作品裡展現的變色龍風貌,更是折衷微妙。歌曲本位導向的《Between the Times and the Tides》,除了最拿手的空間堆疊聲響工程之外,我們偷偷窺見用最暖和的旋律漫談一些閒情軼事,有永遠的夥伴Sonic Youth鼓手Steve Shelley隨之南征北討,亦邀來原始搭擋Bob Bert、芝加哥怪才Jim O’Rouke與Wilco吉他手Nels Cline一同話當年。時間被潮汐帶走了。依舊不確定過去我的90年代是否慘綠,但肯定的是此刻我的90年代絕對浪漫。(Malfunction)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