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日本,以全新風格演奏「津輕三味線」的吉田兄弟,1999-2004年十四首精彩樂曲的精選集
收錄成名曲「NIKATA」、「回憶之風」等;同時加收菅井ERI參與演唱的新曲「Beginning」
專輯內頁詳述1999-2004年吉田兄弟大事記(附有中文翻譯)

來自北海道,以演奏日本北方特有「津輕三味線」風格樂曲起家的吉田兄弟,因為父親年輕時懷抱成為津輕三味線樂師的心願未果,將理想寄託在兩兄弟身上,兩人在五歲時就開始學三味線演奏,一開始學的是民謠三味線,十二歲時,轉追隨津輕三味線大師佐佐木孝,之後多次在日本津輕三味線大賽中獲獎。一九九九年發行首張結合傳統三味弦與新式搖滾專輯,大賣十萬張。2000年獲邀參加NHK的紅白歌唱大賽,之後連續三年巡迴全日本,接著進軍美國,發行首張海外專輯,赴紐約、洛杉磯和丹麥、瑞典等地演出。音樂會上不穿傳統和服,卻是上身和服下身武士褲,頭髮則是挑染與時下時髦髮型。 


吉田兄弟同時發行兩張精選集,有樂曲融合爵士,有樂曲則完全是傳統的津輕三味線的手法,更有些則是採用民謠三味線的風格,還有則是以日本抒情歌曲與三味線的風格結合,讓我們聽到吉田兄弟十年來的演變,突破聽覺新境界,視聽機必備盤。「精選集 壹」回顧1999年出道至2004年的作品,從探索原創、融合磨練,到獨樹一格,吉田兄弟成長的脈絡與音樂風格的形成,在這張精選專輯中可見一斑。專輯同時還加收菅井ERI參與演唱新曲「Beginning」。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