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奏家
林英哲
Eitetsu HAYASHI
樂團
東京交響樂團
TOKYO SYMPHONY ORCHESTRA
指揮家
岩村力
Chikara IWAMURA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SACD (Super Audio Compact Disc)號稱是「超級CD」,是Sony與Philips合力研發的音樂碟片新規格,是繼CD的發明之後,成功超越CD錄音品質的新產品。 SACD的取樣頻率高達2822.4MHz,是一般CD 44.1KHz取樣的64倍,而且SACD頻率範圍更是高達100KHz以上,也因此使得SACD改善了原來CD音樂給人冷硬的刻板印象,而以更細膩、更多細節、更柔軟的聲音呈現。 SACD的錄音方式是用DSD方式錄音,摒除傳統的PCM錄音方式,將所有訊號以每秒280萬次,直接把類比音樂訊號波形轉變為數位訊號,也就是所謂的『直接位元流數位』,因此取樣波形非常接近原來的類比波形。另外,SACD省去位元轉換程序,降低了數位濾波而可能產生的失真與雜訊。還有一個特點就是 SACD也可以容納多聲道以及影像,由於SACD自身的定位以及1bit量化DSD直接資料流程在技術方面的簡潔和優勢,大多數資深的音響發燒友經過親耳聆聽後,主觀感覺 都認為SACD在音質上略勝一籌。因而音響界許多朋友都認為,若組建家庭影院相容Hi-Fi,DVD-Audio應該是首選。但若以發燒音樂為主,特別是以追求音質音色的至真至純為目的的朋友而言,SACD是您理想的選擇。目前日本及台灣都有許多發燒同好正在收藏軟體評鑑之中,SACD不愧是「超級 CD」。


「佐渡.鬼太鼓座」和「鼓童」創辦者及主要演奏者之一。


日本原裝進口。


林英哲太鼓傳奇,最懾人的靜禱與迸發 日本太鼓第一人。


「鼓聲必須有深度,要讓聽者有一種回歸遙遠過去的蒼茫之感。我致力追求的就是敲擊出一種既宏大又靜謐的天籟之音」- 林英哲。「(林英哲)音樂的熾熱火焰,讓整個音樂廳都在顫動,令我們如痴如醉」-《世界報》


日本國寶林英哲出生於日本廣島,為世界知名的「佐渡.鬼太鼓座」和「鼓童」創辦者及主要演奏者之一。1984年與美國交響樂團合作,首次登上紐約卡奈基音樂廳的舞台後,便展開在世界各地頻繁的獨奏演出,足跡遍布五大洲。林英哲獨創的「大太鼓」,在技術及體能上皆超越傳統太鼓演奏。合作過的世界頂尖樂團包括柏林愛樂樂團和波士頓交響樂團,亦是第一個在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廳演奏的太鼓獨奏家。1997年獲頒著名的日本國家級文化大獎「第47屆藝術選獎文部大臣賞」,2001年獲日本文化藝術財團第八屆日本文化藝術振興賞。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曲目
1 水野修孝:鼓動 (1983年)
Shuko Mizuno: "KODOU" for japanese Big Drum and Timpani
2 松下 功:和太鼓協奏曲「飛天遊」(1994年)
Isao Matsushita: "HI-TEN-YU" A concerto for japanese drum and orchestra
3 新實德英:大太鼓協奏曲『風神.雷神』(1997年)
Tokuhide NIIMI: FUJIN-RAIJIN" for Japanese Big Drum, Organ and Orchestra
4 石川真木 日本太鼓群 (1976年)
Maki Ishii: Mono-Prism fur japanische Trommeln und Orchester
5 太鼓打 (詞:林英哲 曲:東京都民謠 編曲:上田亨)
Taiko Utsu Kora (Eitetsu Hayashi / Traditional / Toru UEDA)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