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條人樂團 / 感謝大大無私的分享 唱片公司:warner music

 


沒有都更正義憤怒、沒有歐債危機表述
沒有明星狗仔對峙、沒有天王天后致敬
沒有油電飛漲抗議、沒有替代役抽籤撇步
沒有本週星座運勢、沒有無病呻吟
沒有故作憤青、沒有強說愁文青
沒有髒話連篇、沒有內衣比基尼
這只是一張上班族下班後的搖滾心事
[ 5顆後熱血青春的健康搖滾‧14首冷感日常的溫感分享 ]
發條人樂團2012全心全新全投入全熱血首張創作專輯
[ 感謝大大無私的分享 ]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左右吉他馳奔,多變的節奏形態,,不用嘶吼,不屈服於Puppy Love....這次發條人上緊發條無私地分享了。」
- 台灣著名音樂創作人陳建騏


「轉14下,發條人會帶你去不用繫安全帶的公路。」
- 魏如萱


「輕巧的心跳從左邊跨越背負傷心右邊,我會在早晨看見鳥兒在獅子的鼻間上說話,如果可以在尋常中獲得不尋常的浪漫,而所有愉悅完整之前...... 我們都應該來一帖《發條人》慢性處方籤。」
-  HIT FM不累DJ BIBI趙之璧


▓我們都是發條人。


機械式的生活,上班下班,但會因為人事時地物,隨時可上緊發條,得到方向和動力;例如一首好歌!


發條人樂團成員都是上班族,但下班(或翹班)後游走錄音室、練團室為音樂理想打拚,對發條人樂團來說,能以音樂作為發條,是忙碌日常最為享受的片刻,也期待用音樂為機械式的生活帶來更多前進的動力和火花的方向。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誰是發條人樂團?


有5位成員組成,其中包括團長兼吉他手小堯(楊鈞堯)、主唱子軒(黃子軒)、吉他手秦王(王志秦)、貝斯手阿烽(陳紀烽)以及鼓手建任(林建任)。


發條人樂團成軍將近四年,隱於日常,曖曖發光於幕後,曾經為魏如萱、韋禮安、張韶涵、黃靖倫、郭采潔、魏如昀、郭靜、范瑋琪、神木與瞳、梁文音、脫拉庫、洲湯豪、蕭瀟、黃小琥、關穎、李佳堯等歌手擔任製作協力、作曲與製作人;


發條人樂團跟許多人一樣,必須為生活忙碌付出,音樂的概念也不自覺融入許多對於生活的心得;發條人的創作靈感來自於捷運、電梯、餐廳、馬路、電影院等,這些人與人交會的場合中所發生的故事。


從大學時代,團長小堯跟吉他手志秦開始玩團製作音樂,退伍後為堅持未完成的理想而重組樂團。之間也陸陸續續跟一些同類型的獨立音樂人合作,經歷過三任的團員換血,現今組成的發條人樂團加入了主唱子軒以及鼓手建任。三人的加入後讓樂團在音樂想像的構圖更趨完整,組成更完整的音牆。


▓發條人樂團首張創作專輯「感謝大大無私的分享」234


上班、下班,公司的電腦前、家裡的電腦前、回家前的手機螢幕前,在這個擁擠城市我們呼喊冷漠與寂寞,於是發條人樂團想給發條人來點音樂調劑,2009年底發行了首張創作EP[鼓手跑了],同時也在網路搜尋單曲獲得的反應,第一次看見發條人首張EP單曲內容被網友上傳分享時,論壇底下有其他網友回覆「感謝大大無私分享」,除了感慨音樂被免費交換且版權被忽視的同時,也開心發條人的音樂讓更多人聽見了。因此,決定將「感謝大大無私分享」融入這張專輯的主題,一方面自我嘲諷音樂被免費分享的無奈心情,一方面也希望將音樂繼續分享給更多人。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同時,雖然在台灣獨立音樂當中,具有非常多元性的音樂類型,但由於搖滾音樂發展時代背景的緣故,造成許多人總認為搖滾音樂具有比較灰暗、批判、革命等印象。因此,發條人希望透過這張專輯,為搖滾重新定義,透過「健康搖滾」的音樂理念,傳達快樂生活的精神;
音樂,是一杯咖啡,提供朝氣、振奮精神;音樂,是一份早餐,充滿愛和希望;音樂,是一份茶點,搖滾味蕾和細胞;音樂,是一個麵包,將情感發酵。


我們可能不同性別、不同宗教、不同星座、不同血型、不同嗜好、不同性取向、不同年紀
但我們同樣都是上班族!!
下班後想分享給上班族的一張專輯  唱進上班族心坎的14首生活感悟


1/走吧時間
透過琅琅上口的副歌描寫上班族的心聲,「走吧時間,一刻不留戀,將我喚回那無盡的明天;又再重演上週的畫面將我制約,要小心翼翼才不會脫軌」,並講述在這樣的生活框架當中,仍要有「Move On!」的精神。


2/萬綠叢中一點紅
城市裡的邂逅故事,對愛情的「命中註定」一無返顧的相信,或許當你遇見某個對的人,也會有相同的感觸。


3/Maybe
輕快節奏要你一起擺動,曖昧的故事,我們用簡單的方式說。


4/荷莉賽倫
Holy~holy~silent~silent night,一場可怕的沉默,許多人都曾經嘗試過,那種忐忑之下故作鎮定等待回應的愛情。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5/Party
彷彿置身在一個熱鬧的Party,用一點嘲諷和一點半信半疑,解讀現代人為了愛而愛,且不顧一切的愛情觀念;一首以熱鬧音樂氛圍,詮釋年輕人自省愛情的作品。


6/私生活
什麼是「自我」,不用解釋太多,因為那是私生活的一部份,藏在心裡面就好。


7/Fake
多少次我們反問自己,在城市馬路上來來往往的人,有多少人為了夢想奔波忙碌,而又有多少人在實踐夢想的當下是盲目的、盲從的?而最後能得到的又是什麼?So what?有夢最美。
 
8/生活
因為我們生長在這個時代和國度,忙碌常常讓我們忘記了放鬆。社會新聞常常在報導那些不愉快,值得慶幸的是我們還記得什麼是快樂。
9/Time
時間像追兵一樣,將搖滾少年越往前推進,離青春越來越遠,但跟著音樂搖擺,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10/跑跑跑
跟著音樂讓思緒跑跑跑,跑出噩夢、跑出煩惱、跑出雜七雜八的現實世界。


11/電影小說 
命運是一本書,而我們都握有一支筆,希望活在什麼樣的故事裡,我們自己來寫。無論最終被如何解讀,至少我們投入在我們心目中的精彩。


12/ Survive
你無法選擇什麼方式離去,但可以盡情的活著,Survive﹗


13/發呆
一齣戲正在舞池中上演,現場氣氛停不下來。這首歌如同副歌所營造的意境「偷 偷 偷偷發呆…向 向 我靠過來」,寫下對於美好際遇的期待。緊張?冷靜?慢慢就會high起來!


14/Everyday
點亮每個人心中的黑暗面,這首歌想以溫暖的力量,帶來希望。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