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原聲帶 / 黑影家族 唱片公司:SONY MUSIC



鬼才導演提姆.波頓和偶像實力巨星強尼‧戴普,第八度合作黑色幽默喜劇片
挑選60-70年代經典名曲,「龐克教父」Iggy Pop、英國民謠先驅Donovan、葛萊美獎名人殿堂The Carpenters、靈魂樂傳奇大師Barry White、驚悚搖滾開山始祖Alice Cooper一次到位
葛萊美加冕的黑色奇想派先驅丹尼.葉夫曼擔綱配樂部分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關於電影】
鬼才導演提姆.波頓(Tim Burton)和偶像實力巨星強尼.戴普(Johnny Depp),繼《剪刀手愛德華》、《巧克力冒險工廠》、《魔境夢遊》…等賣座電影(包括動畫《地獄新娘》)後,第八度合作黑色幽默喜劇片《黑影家族 Dark Shadows》。改編自美國60年代播映破千集的電視影集。強尼飾演受到女巫Angelique(《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龐德女郎伊娃葛林 出任)所施展之魔咒,變成活埋在莊園地底的吸血鬼Barnabas Collins。花了超過兩百年的時間,終於從囚禁的棺木中回到人間,但是時空已經轉換到他所陌生的1972年。居住在莊園的家族後代,每個人都陰陽怪 氣,並且暗藏許多不可告人的秘密,雖然Barnabas一心想重振家族聲望,卻要不斷堤防女巫從中攪局搗亂!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和海倫娜.寶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兩大演技派女星,也都參與演出。
【關於原聲帶】
搭配戲劇的時空背景,挑選60-70年代當時的經典名曲,更跨越曲風隔閡,精彩重溫各領域的代表之作。涉及Progressive、 Psychedelic、Symphonic、Synthpop甚至R&B等領域,常透出發人省思嚴肅議題的The Moody Blues,登上US亞軍+UK第9名,創下英美商業成績最優記錄的〈Nights In White Satin〉;「龐克教父」、「龐克變色龍」狂人Iggy Pop,引薦入籍The Stooges團隊的狂妄之作〈I’m Sick Of You〉;英國民謠先驅Donovan動人小品〈Season Of The Witch〉;榮登葛萊美獎名人殿堂,全球超過1億張銷售的The Carpenters,締造全美流行榜雙週冠軍+成人抒情榜雙週亞軍之〈Top Of The World〉;永遠的靈魂樂界傳奇情歌大師Barry White,蟬聯雙週英國金榜冠軍的〈You’re The First, The Last, My Everything〉;Marc Bolan所領軍Glam Rock大團T. Rex,節錄登頂英國排行成功之〈Bang A Gong (Get It On)〉;驚悚搖滾開山始祖Alice Cooper,對味送上暗黑情歌〈The Ballad Of Dwight Fry〉。此外,4度奧斯卡提名、13次入圍葛萊美,以《蝙蝠俠》抱回葛萊美「最佳演奏音樂作曲」榮耀的黑色奇想派影音先驅丹尼.葉夫曼(Danny Elfman),擔綱配樂部分,貢獻兩首重點配樂。雖然愛搞搖滾樂的強尼‧戴普沒有開金口獻唱,卻也收錄〈The Joker〉的聲音實錄片段。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