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集 28 -人性的光明與黑暗系列:記憶烙印+靈異電台(限)+照亮心世界+飛行ING心樂團+...



(一)記憶烙印-身為美國印第安拉科塔律師的莎拉,一日接獲委託,起訴一名涉嫌謀殺的少年。此案件煎熬著她身心,莎拉與內心深處的惻隱之心拉鋸爭持,一度 無法進行…。審判結束後,身心交悴的莎拉返家,探視重病父親。這時,老家出現詭譎影像和幽靈般的怪聲,起初莎拉並不以為意。然而當這股未知力量逐漸擴張, 以致於影響作息,旁人均認為她壓力太大,建議她去看醫生。但莎拉拒絕了,她深信這是靈界嘗試與她溝通,並透過超自然力量指引她查出哥哥兩年前失蹤的真相。 鍥而不捨的莎拉決心偵查到底,並奮力抗衡靈界的未知磁場…,未料,她最後竟發現,那些難以解釋的徵象,全來自於…死亡的預兆,本片由女星多納茲卡梅隆出飾 片中陷入天人交戰的女主角,導演則為麥可林。
[視訊格式] 1920x1080p24 AVC
[影片比例]1.78 : 1
[音訊格式] DTS-HD  5.1, Dolby Digital 5.1
[字幕規格] 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
[影片語言] 英語發音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二)靈異電台-安潔莉卡在學校是一位熱門人物,善良美麗集一身的他,在新一代校園公主選拔奪冠的史黛西出現後一切都變了。大家的注目焦點轉移到史黛西身上。這個轉變讓安潔莉卡對生活開始失去安全感,與父母親的關係、朋友關係開始變的緊張。
這時當地一個新電台創立,據說這個電台只有在滿月的夜晚才收聽的到,而且主持人會傾聽每位聽眾的心事及願望。 安潔莉卡眼看著他喜歡的人將與史黛西成為男女朋友,加上她被禁足,沒法參加派對,而這天剛好是滿月,於是絕望的她在大家狂歡的同時拿起了電話
Call in到電台,想尋求一點慰藉,對主持人說出了他的心事及願望,主持人向她保證,她的願望一定會實現。
安潔莉卡的一通電話,召喚了邪惡的黑暗力量..一段可怕的惡夢即將到來...。
[視訊格式] 1920x1080p24 AVC
[影片比例] 1.85 : 1
[音訊格式] DTS-HD MA 5.1, Dolby Digital 5.1
[字幕規格] 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
[影片語言] 英語發音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三)照亮心世界-法國國際廣播圖書獎【費拉德與少女伊娃】皮爾佩茹 原著改編。
小艾娃在街角等待媽媽來接她,雨越下越大,天越來越黑,她等得好心急,無助的狂奔回家,不料在路上卻被一台轎車給撞上…
肇事車主沃提恩擁有一家書店,一個固執又自我封閉的男人,他熟悉店內每一本書,卻不知家裡糖罐的位置;無助的小孩喚醒他天性中的父愛,在出事之後,便時常代替著媽媽看顧小艾娃,無論如何他都要喚醒她..
小艾娃的媽媽帕絲卡,一個未婚媽媽,面對著生活中現實及女兒,常常無助的發呆,身為人母內心卻依舊逃避現實的她,身陷徬徨之中… 在這個人情淡漠的社會,三個落單的靈魂相遇,卻不知能否就此幸福無慮..
這部電影改編自法文同名暢銷小說,作者彼爾‧沛祖(Pierre P’eju)是法國知名的小說家與評論家,小說一推出時,不但榮獲「法國國家電台書獎」,在法國本土創下25萬冊銷售佳績,驚艷的法國藝文界並大讚本書可媲美馬奎斯的《百年孤寂》。
國外知名時尚雜誌-- Elle甚至將本片與《悄悄告訴她》相提並論,只是沉睡的不是美麗的公主,而是可愛程度媲美曾經訪台的《蝴蝶》萊兒布翁尼許的天才小童星貝蒂若耶布蘿。
目前《照亮心世界》的小說全世界已翻成13國語言發行,而台灣華文版將由聯經出版社發行
[視訊格式] 1920x1080p24 AVC
[影片比例] 1.85 : 1
[音訊格式] DTS-HD MA 5.1, Dolby Digital 5.1
[字幕規格] 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
[影片語言] 法語發音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四)飛行ING心樂團-描寫盲人故事的音樂電影不少,部部都精采感人,像是在坎城影展大放異彩的《在黑暗中漫舞》、些年奧斯卡大贏家《雷之心靈傳奇》… 不過這些電影都是由明眼演員來詮釋盲人的黑暗世界,但《飛行ing 心樂團》(Blindflyers)的導演伯恩薩林(Bernd Sahling)則很大膽的在電影中一次動用了七名盲人演員,拍攝中光是照顧這群盲童就讓工作人員耗盡心思。
《飛行ing 心樂團》故事發生在一間盲人學校,這所學校的主旨在於教導盲童們自立生活並啟發他們在音樂方面的才能。其中兩名調皮卻才華洋溢的少女瑛格與瑪莉,無意間遇 上了哈薩克男孩赫伯,他需要一大筆錢回到哈薩克探訪母親;為了幫助赫伯達成心願,這些盲童們走出校園,組成“飛行ing 心樂團”,不但沿街走唱湊旅費,最後還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參加電視台舉辦的樂團MV大賽賺獎金。
眼人演盲人難,盲人演盲人更難。這些主要演出的七名盲樂手們,幾乎全盲,狀況最好的只能感受到微量的光線;在電影中有亮眼表現的女主角莉卡菈達姆 (Ricarda Ramunke)原本視力正常,在三年前因為意外而陷入黑暗,遭遇與電影中的主角相仿,她笑稱自己平常用“聽”的來“看”電影,第一次演電影也是用“聽” 的來表演。
由於他們的視覺障礙,《飛行ing 心樂團》拍攝中有許多辛苦的過程—例如將電影對白文字轉換成點字、導演與演員的溝通、現場的指揮調度、盲人演員的走位…這些工作程序都花了比一般正常演員 雙倍以上的時間,再加上德國政府對於“童工”有工作保障,這些青少年演員們都有每天固定的工作時數,超過的話拍片團隊可是要被罰錢的;因此工作人員個個都 戰戰兢兢,在進行相關的技術測試時,要盡量縮短時間。
導演伯恩薩林雖然飽受這些“盲眼天使”的折磨,但他表示對自己一開始就堅持由盲人演員演出並不後悔,他紀錄朋友的盲眼小孩長達十幾年,他就是希望能藉由 《飛行ing 心樂團》呈現出盲人其實與明眼人並無太大不同的生活,她們也一樣會爭吵、一樣對愛情期待、一樣會開些無傷大雅的小玩笑,如果真要說有什麼超過伯恩薩林想像 的,那就是這些盲童們超凡的音樂才華,尤其是女主角莉卡菈清亮的嗓音,在選角之時立即震撼了所有在場的人。
導演細膩的以光影、收音表現出盲人黑暗卻敏銳的世界,是最近難得一見的清新佳作,《飛行ing 心樂團》不只好看,也“好聽”,
[視訊格式] 1920x1080p24 AVC
[影片比例] 1.85 : 1
[音訊格式] DTS-HD MA 5.1, Dolby Digital 5.1
[字幕規格] 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
[影片語言] 德語發音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五)圖雅的婚事-在內蒙古日漸乾旱的草原上,丈夫巴特爾為了掘水井而雙腿殘疾,妻子圖雅美麗、能幹又倔強,一個人挑起了家庭重擔─殘疾老公、牲畜和幾十平方里乾旱牧場。長期的勞碌讓她的腰椎病變,甚至也有下肢癱瘓的危險。
為了不再耽誤與拖累圖雅,巴特爾決意離婚,屈於現實圖雅也只能同意。但她堅持提出自己的再婚條件:新丈夫必須和自己一起供養巴特爾。由此,圖雅的艱難再婚歷程開始了……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蒙古草原上,圖雅癱瘓的丈夫,不忍見妻子為整個家庭操勞,要她離婚再嫁。圖雅無奈地開始艱難的擇夫過程,因為她希望新丈夫必須和前夫一 起生活。她見過幾個仰慕者,期間丈夫曾大受刺激一度自殺。後來圖雅終於覓得真心,但婚宴上,新舊丈夫大打出手,蒙古包外,兒子也跟人打了起來…。王全安以 樸拙的鏡頭、刻意淡化的戲劇效果,微妙地刻劃出命運和內心情感的交錯,十分具說服力。王全安御用女主角余男的純樸演技讓本片生色不少。
[視訊格式] 1920x1080p24 AVC
[影片比例] 1.85 : 1
[音訊格式] DTS-HD MA 5.1, Dolby Digital 5.1
[字幕規格] 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
[影片語言] 中文發音

演員:
(一)記憶烙印-多納茲卡梅隆、卡拉瑞、邁克史皮爾斯、柯瑞布梭
(二)靈異電台-【驚聲尖叫2】莎拉史密斯、【東京甩尾】丹尼爾布克、【CSI犯罪現場】萊恩杜
(三)照亮心世界-【兒子】坎城影帝 奧利維耶古賀梅、【老爸的單程車票】坎城影后 瑪麗喬西.克羅茲可愛小童星 貝蒂若耶布蘿
(四)飛行ING 心樂團-莉卡菈達姆、瑪莉雅羅瑟、丹尼斯理特
(五)圖雅的婚事-【基因決定我愛你】【月蝕】金雞獎最佳女主角 余男

碟片數: 5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yes1983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