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原聲帶 / 月升王國



★2012年坎城影展開幕片  *勇奪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大吉嶺有限公司」以及提名奧斯卡最佳動畫片「超級狐狸先生」的國際名導威斯安德森驚喜力作
★輯錄英國作曲家班傑明布瑞頓歌劇「諾亞方舟」、「仲夏夜之夢」中的作品
★「王者之聲」奧斯卡提名音樂家Alexandre Desplat譜寫綺麗風格的交響樂曲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電影入座]:
導演威斯安德森在勇奪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大吉嶺有限公司」以及提名奧斯卡最佳動畫的「超級狐狸先生」之後,再度帶來奇趣電影【月升王國】,影片由奧斯卡 女星蒂妲絲雲頓與法蘭西斯麥朵曼、奧斯卡提名男星愛德華諾頓、比爾墨瑞與動作巨星布魯斯威利合演,故事設定在1965年夏季的新英格蘭海岸島嶼上,劇情描 述12歲的男孩與女孩相戀,兩人私奔到荒郊野外,小鎮當局展開追捕行動,這個祥和的島嶼社區面臨天翻地覆的風暴。
[音樂開始]:
在聊到音樂靈感時,安德森表示:「1950年代後期,Benjamin Britten/班傑明布瑞頓(英國作曲家與指揮家,創作音樂類型涵蓋管弦樂、室內音樂、宗教音樂、歌劇)創作歌劇作品「Noye’s Fludde/諾亞方舟」,這齣劇原本是要由教堂中的業餘團體擔任演出,合唱團的成員就是諾亞方舟上的動物。」導演將歌劇中大部分的角色變成了【月升王 國】的人物,而布瑞頓的音樂作品自然也成了電影的核心,原聲帶輯錄他的歌劇「諾亞方舟」、「仲夏夜之夢」以及管弦樂作品「The Young Persons Guide To The Orchestra」、「Songs From Friday Afternoons」中的音樂,還有跨越歌劇、音樂劇與管弦樂的美國作曲家伯恩斯坦與紐約愛樂樂團的演出,美國鄉村樂傳奇巨星Hank Williams的多首暢銷曲;導演同時邀請曾以「超級狐狸先生」、「王者之聲」等片四度入圍奧斯卡,譜寫過「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選戰風雲」等電 影音樂的法國/希臘音樂家Alexandre Desplat,創作出融合音樂盒音樂與玩具兵軍樂進行曲,兼具童真色彩與哥德音樂風格的綺麗交響樂。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yes1983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