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術想怎樣

好的藝術史,就像一部迷人的偵探小說,一看就上癮!
~本書是寫給年輕讀者看的。它不是枯燥的藝術教科書,那種作品已經夠多了。~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藝術家是神?是人?還是罪犯?
  米開朗基羅曠世巨作《最後的審判》在當時竟被指責藏著「一千個異端」?
  比電影情節還緊張刺激的故事,輕鬆帶你穿越三萬年時光,
  從洞穴壁畫、飛越宗教意旨、文藝復興……直到當代藝術的挑釁,
  藝術不是躺在美術館裡的古物,
  看看每個時代不成體統的異端,如何成就了藝術未完成的自由?


  ◎米開朗基羅曠世巨作《最後的審判》為何一完成,就被虔誠的教友指責:「畫裡藏著「一千個異端」?而在他死後,教宗竟找來畫家塗蓋畫裡人物有問題的部分……


  ◎一個年輕人裸露著上身,臉部朝下,為十九世紀一幅最有名的畫作《梅杜莎之筏》充當屍體的模特兒;當時沒人知道這位年輕人也將成為著名的畫家──德拉克洛瓦──畫出名作《自由女神領導著人民》!


  ◎是哪幅畫能讓畢卡索傾心推崇到以一系列的畫作向它致敬,並令巴洛克畫家們稱頌為「繪畫的神學」?


  藝術總是讓許多人聯想一堆躺在美術館裡的古物,既遙遠又生疏!許多藝術家與藝術品背後的故事,其實比電影還緊張刺激。你知道嗎?如果中世紀的反聖像之爭有不同的結局,而基督徒和穆斯林以及猶太人一樣禁止偶像崇拜,那麼西方的文化就會完全改觀!


  本書深入探討若干著名或被遺忘的藝術家們引人入勝的人生軼聞,幫助讀者了解畫作背後的故事及更大的歷史背景,在和這些重要的作品的邂逅裡,歐洲藝術史成了精采有趣的一堂課……


  什麼是藝術的意義與功能?每個人都說不出個準兒,但生活裡又缺藝術不可!透過書中19篇媲美電影情節、扣人心弦的藝術的故事,我們可以從各個藝術家與藝術作品的軼聞趣事中,不再害怕地了解藝術史,更得以以此窺見藝術家在歷史中所扮演的角色,進而觀察到藝術與各個時代社會的臍帶連結。藝術史不再束之天上高閣,而是活生生地就在我們身邊,每個人都在寫自己、社會的藝術史!


  藝術是人類創造的,而人們也始終為它爭執不休。每一代總是在違逆前一代的標準,二十世紀藝術的性格應該是更開放的,是一件「完成了的草稿」,它之所以令人心生震撼,不單只是那已完成的,更是那未完成的草稿。藉由本書,我們好似穿越時空身處於那些高閣藝術作品背後,火熱交錯的繪畫故事之中!因此,我們讀懂了簡單的藝術史;因此,我們從藝術史及作品中找到呼應,找到生活純真無偽的力量。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本書特色


  1. 19篇媲美電影情節、扣人心弦的藝術的故事,讓你不再害怕三萬年的藝術史:原本以為生硬而疏離的畫作雕塑,不再只是年代、數字、令人難以理解的畫風派別名字;篇篇媲美電影情節、如偵探小說迷人的藝術的故事,輕鬆串起三萬年的藝術史,一讀就上癮。


  2. 輕鬆的故事、獨特的史觀兩相共構:輕鬆的故事讓沒有藝術背景的讀者容易進入,獨特的史觀則可讓學有專精的讀者能反芻新觀點。


  3. 彩色圖片&有趣的名詞延伸註解:以隨文小註解完整呈現令人遺忘的藝術小常識與有趣的史蹟,令讀者在讀內文時,有找尋及延伸的樂趣,卻又不增加閱讀負擔。


作者簡介


史坦.基特爾(Steen T. Kittl, 1969-)


  主修造型藝術和藝術史。除了寫作以外,他也是廣告藝術總監。


克里斯提安.賽蘭特(Christian Saehrendt, 1968-)


  主修造型藝術和藝術史,柏林的時事評論家。


  兩人曾合著暢銷書《看懂了!超簡單有趣的現代藝術指南》(Das Kann Ich Auch! Gebrauchsanweisung fur Moderne Kunst, 2007)以及《我聽懂了!》(Das sagt mir was-Sparchfuhrer Deutsch-Kunst/Kunst-Deutsch, 2008)。


譯者簡介


林宏濤


  台灣大學哲學碩士,德國弗來堡大學博士研究。譯作有:《等待哥倫布》、《文明的哲學》、《我的名字叫耶穌》、《神子》、《與改變對話》、《上帝的語言》、《鈴木大拙禪學入門》、《菁英的反叛》、《神話學辭典》、《啟蒙的辯證》、《眾生的導師:佛陀》、《人的形象與神的形象》、《神在人間》、《隱藏之泉》、《法學導論》、《美學理論》、《愛在流行》、《南十字星風箏線》、《體會死亡》、《詮釋之衝突》。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