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現代主義大師──貝聿銘I. M. Pei的官方作品集


  貝聿銘(I.M.Pei),國際知名的華裔建築師,1983年的普利茲克獎得主,被譽為「最後的現代主義大師」。現年95歲,在建築界發光了60多年的貝聿銘,親手打造過50多件轟動一時的作品;包括華盛頓特區國家藝廊東廂、法國巴黎羅浮宮擴建工程、中國香港中國銀行大廈、日本美秀美術館……,近期作品有卡達多哈伊斯蘭藝術博物館。其作品極有象徵性與時代意義,因此也常成為電影拍攝、觀光旅遊的必要景點。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本書特色


  .全球唯一官方作品集!
  .由專業建築作家Philip Jodidio和I. M. Pei & Partners媒體公關部主任Janet Adams Strong共同執筆,完全記錄貝聿銘的52件作品,其設計過程和歷史背景。
  .收錄300多張珍貴貝聿銘手稿和歷史照片。
  .精心整理的分類索引目錄,方便快速查找。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得獎紀錄


  貝聿銘獲獎年表


  1961年--美國藝術文學院「阿諾.布魯納獎」(The Arnold Brunner Award)
  1963年--美國建築師學會紐約分會「榮譽獎章」(The Medal of Honor)
  1970年--美國波士頓國際學院「金門獎」(Golden Door Award)
  1976年--美國「湯瑪斯.傑佛遜記念獎章」(The Thomas Jefferson Memorial Medal)
  1978年--美國室內設計師協會「埃爾希.德.沃爾夫獎」(Elsie de Wolfe Award)
  1979年--美國藝術文學院「建築學金獎」(The Gold Medal for Architecture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Letters)
  1979年--美國建築師學會金獎(AIA Gold Medal)
  1981年--法國建築學院「建築學金獎」(La Grande Medaille d’Or)
  1981年--美國紐約市「藝術文化類市長榮譽獎」(The Mayor’s Award of Honor for Art and Culture)
  1981年--美國國家藝術委員會「榮譽金獎」(Gold Medal of Honor)
  1983年--普利茲克獎
  1989年--日本高松宮殿下記念世界文化賞「建築終身成就獎」
  1990年--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獎」
  1991年--美國柯爾貝爾基金會「卓越首獎」(First Award for Excellence)
  1994年--以色列貝扎雷藝術與設計學院(Bezalel Academy of Art and Design)「藝術與文學類耶路撒冷獎」(Jerusalem Prize for Arts and Letters)
  1994年--中國建築學會「傑出成就金獎」(Gold Medal for Outstanding Achievement in Architecture)
  1994年--美國紐約州政府「藝術獎」(New York State Governor’s Arts Award)
  1996年--義大利「新世紀金玫瑰國際獎」(Premio Internazionale Novecento La Rosa d’Oro)
  1996年--美國紐約市政藝術協會「賈桂琳.甘迺迪.歐納西斯獎章」(Jacqueline Kennedy Onassis Medal)
  1997年--美國布朗大學「獨立獎」(Independent Award)
  1998年--美國麥克杜威部落「麥克杜威獎章」(Edward MacDowell Medal)
  1999年--美國紐約市歷史地標保存中心「文化桂冠獎」(Cultural Laureate)
  2001年--美國哲學會「湯瑪斯.傑佛遜藝術、人文、社會科學卓越成就獎章」(The Thomas Jefferson Medal for Distinguished Achievement in the Arts,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2003年--美國史密森尼學會庫珀.休伊特國家設計博物館「國家設計獎之終身成就獎」(National Design Award: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2003年--美國國家房屋博物館「亨利.C.特納獎」(Henry C. Turner Prize),表揚其「對建造技術創新的貢獻」(for Innovation in Construction Technology)
  2006年--德國埃爾文.維克特基金會「東方與西方獎」(Orient und Okzident Preis)
  2009年--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皇家金獎 (Royal Gold Medal)


作者簡介


原著作者∕珍妮.史壯Janet Adams Strong 


  建築史教授,曾任教於美國布朗大學、羅德島藝術學院,後在貝聿銘工作室擔任媒體公關部主任。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