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色鉛筆的風景寫生Book

鐵則1 徹底學會超級畫材-水彩色鉛筆的用法


  水彩色鉛筆直接拿來畫的話,就能輕易地表現出色鉛筆和需要用水溶化使用的水彩等兩種完全不同類型的筆感。水彩繪畫工具對完全不會繪畫的初學者來說,其實困難度有點高,在使用時也會感覺有點不順手;而色鉛筆使用起來雖然簡便,但是塗色時需要比較多的時間,表現的範圍也被限定在一小部分,相當有限。所以和以上兩者比起來,水彩色鉛筆不僅使用起來非常簡便,而且表現的範圍也很寬廣;也就是說它結合了兩種畫材的優點,成為了超級畫材。本書會介紹很多例如水彩色鉛筆筆芯的削法,以及溶化之後,如何像繪畫工具一樣來使用的技法。鐵則2 不是從素描工作開始,而是從上色工作開始。


  大家是不是認為「先學會素描之後,再來學習色彩」才是素描的基本流程?相反地,本書是從”顏色”先開始介紹。你是不是因為被素描絆住了,而誤以為自己沒有繪畫才能?繪畫其實是種只要掌握到一點小技巧,就能畫得出來的工作。所以一開頭如果先從色彩開始來學習的話,就能幫助大家除掉一些面對繪畫時所會發生的過敏反應。藉由塗上一層一層美麗的色彩,心情也會變得興奮起來,所以首先請先充分地體驗一下描繪繪畫的樂趣吧。等到你察覺到的時候,你已經被繪畫的魅力所迷住了,繪畫技巧也會突飛猛進;而素描可以在這之後再來學習也沒問題。先從色彩開始學習的話,是完成充滿原創性、並且是具有自己獨特風格作品的捷徑。]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鐵則3 只要使用取景框的話,素描工作就不再令人害怕了!


  事實上,人類的眼睛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正確。其實通常我們在腦袋中所想像並描繪出來的長度,和實際上眼前所看到的長度並不相同。確實地測量出長度之後再來進行描繪工作的話,對於想要讓素描技巧更上一層樓的人來說,是必要且不可欠缺的工作。但是初學者可能會對要以什麼為基準、要如何測量等問題而感到不知所措吧?如果這時候我們手上有取景框的話,上面的刻度就能發揮引導的功能,在進行一格一格描寫的工作當中,就能完成正確的草圖了。首先請活用取景框,從簡單的素描工作開始挑戰看看吧。


本書特色


  本書是利用水彩色鉛筆這個被稱為「魔法工具」的畫材來進行繪畫工作。這是本希望大家可以體驗一下稍微脫離日常生活的經驗和喜悅,進而彙整而成的一本書。水彩色鉛筆有色鉛筆塗色的便利性,也能表現出水彩輕盈和優美的感覺,是種非常棒的畫材。


  本書包含了就算沒有學習過素描也能完成繪畫的取景框利用法之外,還介紹了虹色著色法等可以輕鬆來進行繪畫工作的畫法。另外,也有大量使用照片和插圖來匯整天空、山、植物、水、建築物等背景,來進行素描工作時的五大要素畫法的過程和秘技。


  如果學會了素描,那麼山、植物、影子等所有的景色都會看起來很新鮮才對。請務必在熟練素描工作之後,來趟旅行吧。


作者簡介


門馬朝久


  1952年出生,北海道出身。


東洋美術學校畢業之後,成為自由插畫家。著手牛頓科學雜誌、東京書籍、謎語雜誌的封面等許多插圖。2005年開始全國流浪素描之旅,並且畫下會殘留在內心的日本原風景。現在則是以素描家的身分活躍著。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