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畫角色服裝設計輯:歷史服飾幻想篇

  創作歷史&幻想角色時
  最實用的『服裝資料集』!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不論是中世紀的騎士、日本的武士,或是美洲的印地安人……歐、亞、美、非等各大地區,從古代到近代的戰鬥與民族服飾全收錄!本書由專業繪師執筆,描繪服飾正面、背面樣式,並且搭配文字解說歷史背景,對服飾的機能與特色作詳細介紹。


  例如:
  「 中世紀的騎士為了方便活動會穿著鎖子甲。鎖子甲會連同手腳一起包覆,全身所有部位都能保護到,而且透氣性良好。裝備鎖子甲的時候,大多會套上稱為丘尼卡的連身衣。」


  「隨著武器的發展,鎖子甲無法抵禦的攻擊越來越多,因此研發了防禦性能更高的板甲。用鐵板製造的鎧甲跟手套包覆全身。鎧甲的防禦能力雖然提升,但重量卻高達30~50公斤。各部位的鐵板用繩索連結,以維持關節與行動上的自由。」


  除此之外,書中也收錄了武器跟配件的解說,如此一來,讀者就可以精準且具體的描繪出各個時期的服飾。本書除了當作歷史作品的參考資料外,更特設講座,教導如何將歷史原有的服飾元素,轉換成幻想世界中的作品。


  「在鎧甲上加上紀元前亞述王國、中國所使用的片甲。鱗狀鐵片編織而成的鎧甲可以強調狂野的感覺。」、「以賽車服為基礎,搭配胸甲騎兵所使用的胸甲。這種時代上的相異性所造成的矛盾感,與其說是異世界,不如說是現代文明毀滅之後的下一個文明」。


  依據角色與故事背景,將不同的元素組合來進行改造,就可以活用在幻想類的作品之中!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本書特色


  收錄多款歷史服飾


  本書依據漫畫與插畫的使用頻率,挑選出約40種人氣歷史服飾進行介紹。種類分布五大洲,全書插圖數量高達220份,絕對是您在描繪人物服飾的最佳參考資料。


  一併介紹武器與裝備


  繪製角色時,總是得花時間煩惱該拿什麼樣的武器,攜帶什麼樣的道具。本書會將這些一併介紹,提供讀者參考。


  豐富的解說


  盡可能簡單扼要的介紹各種服裝的時代背景。當然也會說明武器跟道具的用法,讓讀者可以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超實用幻想世界講座


  本書介紹的服裝,在繪製幻想類別的作品時可以大大派上用場。書中利用講座,介紹該如何將服裝的元素融合變化,創造出自己獨特的幻想世界觀。


作者簡介


Amusement Media 綜合學院


  培訓出業界一流專業人士的課程,由現職專業講師授課的「實踐教育」。除了在學期間之外,畢業後也持續支援畢業生的「產學共同系統」。用高品質的教育跟專業的創作環境「產學共同實踐教育」,培養出可以在漫畫、插畫、動畫、電玩、小說、聲優等娛樂產業中長期活躍的人材。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