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繆札記 II 1942-1951


  全面認識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存在主義大師卡繆的讀書筆記、作品雛型、寫作構思、哲學思維。


  面對《異鄉人》《反抗者》的評論,完成《薛西弗斯神話》《鼠疫》的書寫時光。


   書信和札記最能凸顯一個人內心的樣貌與真實,透過卡繆的札記,我們更能全面的了解這位被稱為「以睿智與熱誠,闡明了我們時代良知」的偉大創作者的心智與 情感。《卡繆札記》分為三卷,是1935年5月到1959年12月卡繆親自撰寫的最後書信、札記、隨筆,是了解世紀大師的經典代表作。


  《卡繆札記第二卷》是作者自一九四二年一月至一九五一年三月的札記,他在札記中寫下他的所思所想、讀書筆記、作品雛型、寫作構思等,且不乏發人深省的哲學思維。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若要歸類,本札記大致可分三大類。第一類屬於哲學思索、片段的描寫,如對上帝和無神論、死亡、人民的苦難、「永劫回歸」等的反思與批判。第二類大致歸類 為讀書心得,如對《奧迪賽》、斯湯達爾、海涅、福婁拜、孟德斯鳩、紀德等大師的討論。第三類大部分是未正式發表的作品。


  讀者可在札記中看到卡繆如何面對《異鄉人》所遭逢的社會議論,《反抗者》出版後引起的激烈筆戰,這期間卡繆也完成《薛西弗斯神話》、《鼠疫》等重要作品,堪稱卡繆人生精華時期。


   現代人的理解力正陷於混淆中。知識擴展的結果,讓整個世界和心靈都失去了著力點。虛無主義對吾人的荼毒已是事實。但最令人嘆為觀止的是那些關於「回歸」 的主張。回歸中古世紀,回歸原始精神狀態,回歸土地、宗教和古法集成。為了讓這些狗皮膏藥看起來似乎有效,我們還得裝出一副無知的樣子──彷彿自己什麼也 不懂──總之就是假裝把那些無法抹殺的抹去。--卡繆


作者簡介


卡繆 Albert Camus 


  1913年生於北非阿爾及利亞,1960年於法國車禍驟逝。


  1957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與沙特並稱為二十世紀法國文壇雙璧。


  文學上為存在主義大師,哲學上提出荒謬論,政治上曾先後投入共產主義與無政府主義陣營。


   著有小說《異鄉人》(L’Etranger)、《鼠疫》(La Peste)、《墮落》(La Chute)、《快樂的死》(La Mort heureuse)、《最初的人》(Le premier homme);短篇小說集《放逐和王國》(L’exil et le royaume);文集《反與正》(L’Envers et l’endroit)、《婚禮》(Noces)、《薛西弗斯神話》(Le Mythe de Sisyphe)、《反抗者》(L’Homme revolte)、《卡繆札記》(Carnets);劇作《卡利古拉》(Caligula)、《修女安魂曲》(Requiem pour une nonne)、《誤會》(Le Malentendu)、《戒嚴狀態》(L’Etat de siege)、《義人》(Les Justes)、《附魔者》(Les Possedes)等。


譯者簡介


黃馨慧


  曾任報社記者、雜誌社撰述,目前從事中法書籍翻譯。譯有《卡繆札記Ⅰ》、《音樂之魔》(麥田)等二十餘種。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