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革命的最前線:在學習共同體中找回孩子的幸福

學習革命的最前線:在學習共同體中找回孩子的幸福

  《學習的革命》作者佐藤學最新力作!
  帶你見證全世界「學習共同體」的真實足跡

  這是一場一旦開始就沒有結束的革命。
  學校的改革是如此的困難而複雜,
  然而,只要有一所學校成功,
  同一地區、甚至整個國家的學校就會跟著改變。

  佐藤學走遍全世界二十九個國家,造訪近三千所學校,
  親筆記錄下發生在每個教室的寧靜革命。
  這些故事不僅說明了學習的力量,
  也讓我們看到世界未來的希望。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在不同的文化背景和社會環境下,每所學校可能遇到的難題也截然不同,有些學校背負著傳統的沉重包袱,難以伸展,有些學校因移民人數眾多,導致文化融合 困難,也有些地區因深陷經濟困境,間接造成孩子的學習障礙。儘管外在環境是如此的滿布荊棘,「學習共同體」這盞燈火還是給了大家一個堅定的信念、一個追尋 的方向。

  從日本、韓國、中國、越南、印尼,到美國、法國、德國、芬蘭、義大利,這本書記錄了「學習共同體」的真實足跡。隨著佐藤學的腳步,我們將深刻感受到,這波從教室出發的革命浪潮不僅改變了孩子、教師,同時改變了學校,改變了這個世界。

  學校的改革並非靠處方籤就得以完成,也不是模仿某種方式就能夠實現,它是一種願景及哲學,必須長期、踏實的累積每日的教育實踐才有可能達成。———————佐藤學

  時常有人問我:「什麼樣的學校才是理想的優良學校?」這時,我總是不知該如何回答,因為我從未思考過「理想的優良學校」這類問題。到現在為止,我已經 拜訪超過三千所學校,並協助她們進行改革,所追求的一直都是最適合各個學校的辦學方式,從未以追求「理想的優良學校」為目標。

  優良的學校有許多不同的樣式,每一所學校都是優良的學校。最適合學校的辦學方式及學校該追求的願景無他,就是如何使校內每位學生、教師及家長都感到無比幸福。———————佐藤學

名人推薦

  前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  丁亞雯  
  教養作家  李偉文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  林騰蛟
  親職教育專家  楊俐容
  熱情推薦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