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燁 / 純白的花

 

<藍燁 LAN YEH>
以前叫手斤口,現在叫藍燁,藍色的藍,玄燁的燁;台灣嘻哈饒舌創作歌手,
2009年記憶猶新 EP,2013年4月純白的花EP。在饒舌歌手只饒舌不唱歌的既定印象之下,幾乎很難定義出藍燁到底是個怎麼樣的歌手?融合Rap的跳躍與RnB的抒情, 具備豐富旋律性與流行sense,將嘻哈音樂結合臺灣元素,運用富有旋律的唸唱方式呈現,不像任何一個你所知道的歌手,藍燁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臺灣嘻哈音樂 風格。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除了音樂以外,藍燁也是一位專業的主持人並演出廣告與戲劇,打破音樂人只做音樂的印象,藍燁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演藝新風格。<記憶猶新> 被埋沒的好聲音 四年後<純白的花>再出發.2008年一首因為<台中市政府創意MV大賽>所創作的歌曲深受台中市府的肯定,隔年成為台中市元宵 燈會興農牛主燈秀的主題曲,「台中~台中~乘著夢飛翔~」朗朗上口的歌詞和旋律,讓藍燁在台中的舞台上開始嶄露;夾帶著這股熱情,在好友的幫助 下,2009年以手斤口的名字獨立製作發行了<記憶猶新>EP;但可惜的是,就在這個時候藍燁就去當兵了,而這張EP也因為沒有宣傳的關係, 像極了隱身在巷弄的美食一樣,只有有緣人才能品嚐的到。不過美味的食物就像是正妹一樣,再隱密再低調,大家還是都知道,<記憶猶新>EP替藍 燁贏得了不只地下音樂的尊重,更多的是來自主流的欣賞,也因此讓他結交到了更多音樂道路上的朋友,也得到了更多的力量。四年後的今天,細數這些日子以來的 成長,藍燁希望能夠與更多人分享他的生命故事,藉由他那充滿活力又溫暖的聲音,讓每個人的耳朵和心裡,都開出一朵朵美麗而潔淨的<純白的 花>。

關於<純白的花>
如果每個女人都是一朵美麗的花,那麼媽媽一定是最純潔白淨的那一朵。
「其實在做音樂的這條路上,有 很多不確定的因素,這段時間媽媽始終支持著我,無論是生活上或是精神上,她總是告訴我『加油!!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就是這樣溫暖的力量,孕育了 這樣溫暖的藍燁,也孕育了<純白的花>這首溫暖的歌。藍燁說他回想起來,會接觸唱歌喜歡表演,有很大的關係是小時候常常跟媽媽去投幣式的卡拉 OK唱歌,雖然媽媽只是喜歡唱歌並沒有真正的接觸過音樂,但也就是因為這樣的喜愛與純粹,啟發了藍燁對於歌唱與表演的熱情。藍燁希望能透過這首歌,溫暖具 有活力的歌詞與旋律,來表達天底下所有的子女對媽媽無私付出的感謝。

今晚我還不想睡 想找個人陪 <香水>
嘻哈音樂有一個很重要的元素就是「性感」,但該如何表現的符合中文的內斂和含蓄,藍燁有 自己的一套詮釋「文化不能平移,語言不能平移,用字遣詞更不能平移,不然你把那些很好聽的英文歌曲有唱到making love的都翻成中文唱唱看,呵呵呵。」香水這首歌描述著時下男女在都會夜生活上演的故事,藍燁用香水當做是媒介,貫穿整首歌的意境,點到為止的歌詞卻是 那麼的恰到好處,有點色色的卻又不露骨,性感低沉的嗓音吟唱詮釋,讓你聽的到香水,更聞的到香味。

如果可以飛 你最想去哪裡呢? <翅膀>
「我相信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夢想園地,我也有,但我比較貪心一點,我希望我能夠帶著 大家一起飛到那裡,於是有了翅膀這首歌。」現實很無奈,但我們都應該要保有信念和希望,因為那才是人最可貴的地方。藍燁用這首歌來描述一個充滿夢想與歡樂 的地方,那裡沒有鬥爭及爭吵,只有和平與歡笑。藍燁用這首歌來砥礪自己,為了創造這樣美麗的園地繼續努力,同時也希望能夠帶給大家力量,讓大家都能夠充滿 希望的朝著夢想前進。「音樂是我的道路,歌詞是我的工具,能夠透過歌曲感動到別人,這是我最想做以及一直持續努力在進行的事。」藍燁微笑但很認真的說著。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yes1983行銷網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