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口的野蠻人:當肥貓執行長遇上企業禿鷹(二十周年紀念版)

門口的野蠻人:當肥貓執行長遇上企業禿鷹(二十周年紀念版)
 

 

  「真正的企業家,他的腳下絕對沒有任何安全網。」

  ──美國最大私募基金KKR創辦人亨利.克萊維斯

  肥貓執行長 V.S 企業禿鷹  爭奪美國最大的餅乾王國納貝斯克
  史上交易額最高的融資併購案  列入各大財經教科書的經典案例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合創科技有限公司HC-semi HC-tech

  《門口的野蠻人》堪稱至今為止最具影響力的商業書籍,完整報導了八○年代美國史上最大的購併案。這兩位前《華爾街日報》記者以詳實的蒐證功夫和引人入勝的妙筆,追蹤這個事件的內幕。不僅讓我們了解企業高層的運作過程,也是一部上層社會的文化觀察。

  主角爾虞我詐,情節有如商戰小說。一端是美國肥貓執行長的代表,納貝斯克執行長羅斯.強森。他白手起家,憑著靈活的生意頭腦、幽默風趣的口才,成為餅乾王國的國王。他揮金如土,運用公司資源毫不手軟,不僅以公司名義購買個人豪宅,還購買專機作為商務洽公之用。

  但是,在城堡的門口滿是企業掠奪者。這些「門口的野蠻人」專門靠著垃圾債券收購企業,經過重整、裁員、分割之後,再以高價出售。其中最為決斷無情的,便是私募基金操盤手亨利.克萊維斯。此人熱愛藝術,個性沉著冷漠,他想要的公司,無論用各種手段,一定都要奪下來。

  除了他們兩人之外,加入戰局的還有自喻為「救世主」的企業家泰德.佛斯特曼,他大聲疾呼,美國經濟都被高風險投資搞垮,他要挽救納貝斯克,喚起苦幹實幹的企業精神,免得全國都落入這種貪婪遊戲之中。

  納貝斯克爭奪戰之後,企業界發現併購遊戲中蘊藏著驚人的財富,更是瘋狂地投入。之後的企業肥貓更是擅於大撈特撈,勇於掠奪公司的資產,連強森都要甘拜下風。「門口的野蠻人」全面勝利,這也是本書至今長青的原因。

作者簡介

布萊恩.伯瑞(Bryan Burrough)

   目前為《浮華世界》的特派員,過去為《華爾街日報》記者,特別擅長撰寫大企業的興衰爭鬥,曾三度獲得財經記者的最高榮譽「羅布獎」(Gerald Loeb Award)。著有《大富時代:德州四大石油豪族的興與衰》(The Big Rich:The Rise and Fall of the Greatest Texas Oil Fortunes),以及《頭號公敵:美國的犯罪狂潮與FBI的誕生》(Public Enemies: America’s Greatest Crime Wave and the Birth of the FBI, 1933-34)。

約翰.赫萊爾(John Helyar)

  曾為《華爾街日報》、《財富》、ESPN撰寫報導。著有體育類暢銷書《諸王爭霸:檯面下的棒球史》(Lords of the Realm: The Real History of Baseball)。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合創科技有限公司HC-semi HC-tech

譯者簡介

胡瑋珊

   國立中興大學經濟學學士,曾任英商路透社財經新聞編譯、記者。譯作三度獲經濟部金書獎殊榮。目前專事筆譯與口譯,譯作三十餘本,類別廣及財經、企管、科 技、勵志各領域。其他譯作有《看見價值:巴菲特一直奉行的財富與人生哲學》、《魔鬼都在數據裡》、《杜拉克的最後一堂課》、《星巴克模式》、《長尾理 論》、《富國的糖衣》等。

黃思瑜

  台大外文系畢業,英國巴斯大學口筆譯研究所碩士。曾任國際非營利組織總部祕書、自由譯者,現為美商公司專職口譯。譯有《未來一百年大預測》、《只來了一半的末日》等書。

  1. 不懂帶人,你就自己做到死!:行為科學教你把身邊的腦殘變幹才
  2. Evernote超效率數位筆記術
  3. QBQ!問題背後的問題
  4. 圖解整理術:工作上85%的錯誤可以靠整理術解決!
  5. 麥肯錫寫作技術與邏輯思考:為什麼他們的文字最有說服力?看問題永遠能擊中要害?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好站連結:合創科技有限公司HC-semi HC-tech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