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得優雅:房子不用大,34個設計法則讓你優雅過生活

 「不蓋個三次,絕蓋不出滿意的房子」?!
  現在,34個法則就讓人住得好又住得巧!
  超過100幅精美插畫 + 30多張實景照片,
  打造蘊含無限可能的居住風景…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勉強一點點,舒適多一點,就能讓小房子住得大。
  挪一下,少一點,距離拉開一些些,就能創造快樂的生活空間。
  取消一項要求,延後兩個希望,就能善用居住空間在未來的變化。
  生活型態決定住居創造,住居創造我們的生活風景。

  《上下的美學,樓梯設計的9個法則 》作者又一好評力作
  精繪插圖搭配圖說文字,細緻勾勒一目瞭然的空間結構
  實景照片具體呈現居家環境,體驗多樣化的生活美學
  不同型態實例個案多案比較,嶄新思考最佳空間設計
  輕鬆閱讀住宅建物相關知識,完整掌握住宅設計的門道
  從構思到執行、從夢想到實踐,理想住宅規劃簡單搞定
  從室內到室外、從家具到建材,行家專業解說精闢詳盡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剖析迷思,一覽巧思

  人生只要有一次機會可以擁有自己的房子,都會希望在房子裡放入愈多夢想愈好。

  但住居只求便利,勢必淪為無趣。考量住居環境時,必須把握舒適的哲學;對住屋,則要灌注溫柔的情感。

  坊間常見「住宅的必勝密技」、「低成本住宅」、「房子小卻住得大」等傳授「好康祕訣」的住居技巧書。聽到這麼動人的話不免心動是人之常情,但天下未必有這麼多便宜可撿。調整設計的確可以解決諸多問題,卻無法變魔術般把小房子變大。雖然讓小房子住起來游刃有餘的好方法倒是不少。

  充分利用空間固然重要,傾注全力節省空間之前,如何住得更巧,應該是更有意義。

  本書不是提供改造住家的「好康魔術密技」,而是希望幫助思考如何營造真正的住居環境,同時針對容易陷入的陷阱提出具體的建議。

  打造優質住居,不能把琳瑯滿目的夢想一字排開,讓思考縱向排列,才能打造出舒適的空間和優雅的生活。

  ◎34個法則構思空間設計,優雅過生活
  1 取消一項要求,延後兩個需求——設計要聚焦在需求與要求
  2 重質?或重量?——均衡使用成本很重要
  3 未完成蘊含的無限可能性——還有成長空間的住居最好
  4 北邊也要日照——巧妙利用柔和的間接光線
  5 日影柔和的間接光也很好——日照、採光不是向南就最好
  6 確保日照的方法——洞悉建地的特性
  7 小房子住得大——巧妙利用小空間的方法
  8 夏季的設計,冬季的設計——花時間設計,享受過程
  9 兒童房化身密室空間——兒童房採流動式最好
  10 客人不留宿的客房——重視日常生活的空間
  11 星空在遠方的思維——日常與非日常的混同
  12 有表就有裡——設計的表裡思維
  13 享受住居勝過方便就好——勉強一點點,舒適多一點
  14 便利太過就會淪為懶惰——恰到好處的功能性與合理性最好
  15 你住得起名宅嗎?——入住名宅的難處
  16 免維修與產業廢棄物——不給未來留下產業廢棄物
  17 創造住居就是經營家庭——生活型態決定住居
  18 好住居可避雨——創造可以遮風避雨的城市
  19 住居創造風景——住居不只屬於個人,更是社會所共有
  20 社區就是保全——社區創造零犯罪的方法
  21 心生嚮往的居住城市——美麗景觀來自居民的努力
  22 可惜的是東西或空間?——住居不是倉庫
  23 收納管理術——為住家瘦身
  24 漫步在衣櫥——效率佳的收納空間歸納法
  25 照明細訴愛語——優質光勝過亮光
  26 手作燈大變身——燈光重心要放低
  27 有格調的住居——保持人際互動的敬意
  28 第二意見與雜音——他人意見的功過
  29 為什麼有缺陷住宅?——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30 豐富,還是浪費?——不浪費空間的住居
  31 只有室內能用,戶外不行嗎?——半戶外讓生活更多元
  32 創造快樂的半戶外生活——挪一下,挖個洞,拉開一些些
  33 實物的好處,手作的韻味——避免病態住宅症候群的自然素材
  34 創造住居就是傳承文化——卓越技術支撐美好住居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作者簡介

中山繁信Shigenobu Nakayama

  生於□木縣
  1971年 法政大學工學研究科建設工學碩士課程修畢
  曾任宮□檀建築研究室、工學院大學伊藤鄭爾研究室助手,後設立中山繁信設計室

  現主導經營TESS計畫研究所
  2001年-2010年 工學院大學建築學科教授
  日本大學生產工學部客座講師
  LLP SOFT UNION會員

主要著作:
  《信手拈來的透視圖檢定》
  《手繪建築空間設計&素描》
  《重新發現存在於現代的「境內空間」──尋找都市中的魅力》
《培養眼力,鍛鍊雙手──宮□檀住宅設計塾》《上下的美學,樓梯設計的9個法則 》《世界的Slow House探險隊──環遊日本.世界的「無建築家的住宅」》《實測術──以勘察閱讀都市.學習建築》

主要建築作品:
  「Orange+Grain」、「川治溫泉車站」、「淡交白屋」、「須和田之家」、「銀嶺白屋」、「四谷見附派出所」、「KAOK八之岳」等

譯者簡介

長安靜美

  台大中文研究所碩士,專事口筆譯實務與教學。譯作有《村上隆藝術戰鬥論》(大藝出版社)、《發掘酷日本!COOL JAPAN》(笛藤出版社)、《塑身女皇完美曲線伸展操》(方智出版社)、《文法,看這本就夠了:連續15年第一名,考試工作都適用》、《生命的答案,水知道》(如何出版社)。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