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原聲帶 / 奪天書 (140G LP黑膠唱片)





黑膠唱片,習慣又稱「膠木唱片」是一種黑色圓盤形的膠片,是用樹脂聚氯乙烯,即PVC壓製,上面刻有凹凸的刻紋,以紀錄聲音。早期的黑膠唱片只有單聲道,轉速為78轉(每分鐘)稱為SP,1948年之前SP(粗紋唱片)此規格為全球大一統的局面。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1948年出了轉速較慢、面積較大的33又三分一轉密紋唱片(即LP,Long Play),每面大約可以錄製6首歌左右,是由德國發明家愛米爾‧貝利頌(Emile Berliner)發明的。密紋唱片LP的誕生打破了SP「大一統」的局面,SP由於第一,錄音時間短,第二,單張SP唱片 較LP重量重,相同錄音時間需要的唱片數量較多,不易攜帶。第三,粗紋唱片十分脆,極易損壞。第四,粗紋唱片保真度較密紋唱片差很多,信噪比低,低頻、高 頻的頻率響應差。因此,自密紋唱片出現後,粗紋唱片便被迅速淘汰,於1950年代基本被密紋唱片完全取代。
細紋唱片直徑常見的是12英吋,大量用於錄製各種音樂。
SP粗紋唱片可使用鋼針(早期手搖唱機)和粗紋寶石唱針(電唱頭)放唱,唱針與密紋唱片不能通用。一般來說,唱片都是先用一塊質料比較軟的物料造成母碟,再把鋁金屬倒在上面製作壓碟用的母版。利用母版,唱片生產商可以重覆多次的把半融的空白硬膠碟壓成音樂唱片。
黑膠唱片原本皆為黑色,到了1980年代後期時,這些唱片的顏色已不再局限於黑色,而可以是白色、橙色、透明、螢光色、甚至可以把歌手的樣貌印製在唱片裡,不過成本比較高。
LP的聲波音率是最接近人類耳朵聽覺的類比式頻率,聲音較CD(數位)更飽滿、渾厚、輕柔而不尖銳、自然而流暢,是較接近原錄音的音場,聽LP的好處很多,唯一缺點是需要換面、放久了容易發霉,沒辦法用搖控器選曲或重聽,全部需要手動,但確是最溫柔美好的聲音載體。
金獎影帝丹佐華盛頓、【黑暗騎士】蓋瑞歐德曼領銜主演,2010年新春動作冒險鉅片。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電影【暮光之城】、nu-metal樂團Korn、九吋釘之Trent Reznor專輯製作人Atticus Ross,融合搖滾、金屬、情境音樂之首部電影配樂作品。
時間設定在2043年,在大浩劫席捲地球之後的三十一年,人類所剩無幾,Eli(金獎影帝 丹佐華盛頓 飾)是少數存活的人類之一,而他手上握有的那本天書正是拯救人類的唯一希望,全部的人都想要殺了他並搶奪那本天書,而一名暴君Carnegie(【黑暗騎 士】蓋瑞歐德曼 飾)也鎖定了Eli,要搶奪天書一統天下,Eli唯一的職責就是誓死守護天書,而展開了一場正邪對立的爭奪戰。【奪天書】是由執導【開膛手】的 Hughes兄弟檔睽違影壇九年的暴力驚悚新作。
【奪天書】原聲帶找來了英國製作人Atticus Ross一手擔綱,其早期身為Tim Simenon電子團體Bomb The Bass、搖滾樂團Nick Cave and the Bad Seeds前團員Barry Adamson的合成器樂家,也成立過個人樂團12 Rounds,之後陸續建立一支硬蕊龐克樂隊Error並發行了一張受AMG雜誌四顆星評鑑的同名專輯、另也與九吋釘的Trent Reznor等人合組了超級樂團Tapeworm,期間也不時在nu-metal名團Korn、重金屬經典樂團Jane’s Addiction的專輯中參與製作,近期【暮光之城:無懼的愛】電影原聲帶當中由Jane’s Addiction主唱Perry Farrell所演唱的「Go All The Way (Into The Twilight)」也是由Atticus Ross擔任製作人。Atticus Ross過去與Hughes兄弟導演檔已有兩次的合作經驗,分別是電視節目【Touching Evil】,以及Hughes兄弟中的Allen Hughes所參與的愛情小品電影【紐約我愛你】擔任執導部份的配樂。第三次合作的【奪天書】是Atticus Ross首次一人擔綱電影配樂製作,Atticus Ross在其中揉合搖滾、金屬、Ambient,鋪陳出荒蕪孤獨的空間感、劍拔弩張抑或伺機而動的緊張對決氣氛、也添加了些許人聲吟唱製造出相當空靈的飄 渺虛無感。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曲目
SIDE A
1 Panoramic
2 Outland
3 The Journey
SIDE B
4 Amen
5 The Convoy
6 Solara Violated
7 Safe
8 Human
SIDE C
9 Meant To Be Shared
10 The Passenger
11 Den Of Vice
12 Gattling
13 Blind Faith
DISC D
14 Convoy Destruct
15 Movement
16 Carnegie’s Demise
17 The Purpose
BONUS TRACKS
18 The Bridge
19 Dissolve
20 Carnegie’s Pulse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yes1983論壇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