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大商 孟洛川[典藏版] 8DVD 主演:張桐、柏寒、劉棟


大象無形 大愛無言 大道無名 大商無算
中華的儒家之道實踐者--孟洛川
繼『喬家大院』商道後 更值得學習的孟洛川商道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濟南商人「孟洛川」十八歲起繼承祖業【瑞蚨祥】商號,並憑藉自己的膽識將其發展為民族品牌的故事!
孟洛川十八歲繼承家族綢布商號【瑞蚨祥】後,立志革新,引進洋紗生產“洋經土緯”新布種,又開辦錢莊,發行債券,推行 “貸紗放織”的新生產經營方式,使商號得到空前的發展。孟洛川無意間與前商號掌櫃兒子艾隆標結仇,艾隆標利用蘇伊士運河的開通和國內戰局,使孟洛川的事業 受挫。
孟洛川痛定思痛,遵循聖人教誨誠信經商,終於東山再起,重振【瑞蚨祥】,盈利後築路修橋,興辦義學,賑災救民。這段傳奇經歷,展現了孟洛川如何由一名縱橫捭闔的奇商,到一代內聖外王的儒商的艱辛歷程。

【瑞蚨祥】這塊金字招牌經過中國歷史上最動盪歲月的洗禮至今仍保持屹立不倒,更成為中華儒家文化的一種象徵。不僅是一個成功的傳奇故事,而且也是一種中國 傳統文化的耐力的表現。孟洛川是清末民初的著名商人,他所創立的“瑞蚨祥”商號極富盛名,當時盛傳有不少民謠,如“南有胡雪岩,北有孟洛川。”孟洛川的一 生,書寫了一代儒商大家“經世濟民”的傳奇。孟洛川的老家在章丘刁鎮舊軍,他創立的以“瑞蚨祥”為代表的“祥”字號享譽全國,他奉行的“見利思義、為富重 仁”的信條成為章丘經濟發展的巨大財富。孟洛川雖身在商界,但從小培養的儒家氣質絲毫沒受影響,其也將儒家文化滲透進經營理念,誠信為本。老字型大小“瑞 蚨祥”就是這樣在他手中發展壯大,直至今日不衰。《一代大商孟洛川》該劇圍繞孟洛川17歲從舊軍出山擔任孟氏家族的商務主政,到他最終悟得大商之道,建立 了全國性的“瑞蚨祥”連鎖商號的傳奇經歷,展現了孟洛川如何由一名縱橫捭闔的奇商到一代內聖外王的儒商的艱辛歷程。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導演:龔藝群

編劇:
曲直

演員:
孟洛川__張 桐 飾   高夫人__柏 寒 飾
艾隆標__楊 冬 飾   孟覲侯__劉 棟 飾
王雪瑩__張蓓蓓 飾   六姐兒__陳 潔 飾
周雅雯__馨 子 飾   耿夫人__佘南南 飾
耿寶坤__任希鴻 飾   李士朋__謝偉才 飾
沙聞英__王 宇 飾   龍 爺__鐵 鶴 飾
兆 奎__何 雷 飾   吳尚雲__馬 勇 飾
丁寶禎__盧 勇 飾   恭親王__高蘭村 飾

光碟版本:DVD (DVD-5)
影片級別:保護級
發音語言:國語
字幕選擇:繁體中文
光碟片數:8片DVD/全38集
片長時間:全劇約1559分鐘
畫面比例:16:9
影片區碼:全區ALL
詳細資訊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明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